世俗姬

【林耀东/林十一】桎梏25

       好消息就是今夜两个房头都聚在一起,几通电话过后,陈光荣如约而至。


      “嫂,你都输了好几次了。”林小力重新投掷筛子,觉得奇怪,“明明输了还是感觉很高兴?”


      “我输了吗?”某方面来说并没有输吧,十一收拾东西推着林小力离开,“很晚了,赶紧去睡吧,正是长身体的年龄小心变成小矮子。”


       送走林小力,十一在茶柜前挑选茶叶,不过他们应该不会想要静下来慢慢品,避免浪费,手指停在最角落有些落灰的青茶上。


       “大虾被抓,要是牵扯出其他事就更不好了。你一定要想办法让他闭嘴。”林耀华坐在露天沙发的对面。


       “可人是禁毒大队抓的。”陈光荣深知这些芝麻绿豆不是要紧的,要紧的是操纵这一切的人,于是他纠正错误,“大虾不是威胁,最大的威胁是李维民,我感觉他已经怀疑我了,不,或许他怀疑整个东山市局。”


       林耀华瞧了眼阳台背身眺望江景的林耀东,不做声响继续听成光荣说。


      “今晚的行动目标事先完全保密,禁毒大队都到现场才知道,整个局里上上下下瞒个密不透风,这绝对是李维民的手笔,他今晚在东山搞出这么大动静我居然一点消息都没有。”


       敲山震虎,达成。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,十一边泡茶边翻阅育儿手册,这是个新的技能,她得赶快学会。


       林耀东平复情绪,在外面,他要绝对的保持掌控一切的风度,“手怎么样了,要不要出国去治一下?”


       话中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,现在抽手就走,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总比当个弃子舍弃的好。林耀东久久没有讲话,他在等一个让他舒心的回答,可偏偏等不到。


       “我不走。李维民只是怀疑,他没有证据。他没有证据!”陈光荣暴起,直接喊了起来。可有些事不是嗓门大就可以解决问题的。


       十一放下书,端起茶壶,放到茶几上。


       “你现在主要的问题就是抹去李维民所有的怀疑,而不是让我走!躲起来!”陈光荣指着林耀东,丝毫没有敬意,这正是对方厌烦的,“我要是离开我哥的仕途就完了,我哥倒了,你林耀东还有好日子过吗?!”


       他没有身为一枚棋子的自觉,只有林耀东威胁别人,哪轮得到别人来威胁他?


      十一打开蝴蝶刀的安全栓露出锋芒指着陈光荣,“离东叔远点,如果你不想明天另一只手也被同事问候。那么请退后。”


      声音冷冽,不容反对,这么做只想让他别再刺激林耀东,他又不是看不出现在的气氛。


      “你不够资格和我说话,你懂什么!出了事你能负全责吗?!”


      “负不起,因为我只是个无关紧要的小卒子。”该后退的另有其人,所以十一不会后退,“要负责的是你,因为你处于必须负责的位置。”


      陈光荣不打算再这里耗下去,“刚才我来的时候,拖了条尾巴,让你的人收拾一下吧。”


      十一反手握刀紧跟了上去。


      “大嫂,欸,大嫂!你别去。”林耀华拉住十一,“这个陈光荣也真是的,明知道有尾巴还到这里来。”


      林耀东招来十一,拔出她手里的刀,用袖子给她擦干净手,“你冲动什么,干干净净的喝茶。”


      “喔。”问题是这茶也不好喝,也许出去看看是谁跟踪陈光荣更实在一点。


      “可惜啊。留不住了。”


      十一和林耀东肩并肩赏江景,“东叔,藉由这件事,我们能不能先这样收手?”


       “说下去。”


       “赚快钱有快钱的好处,等价交换,你要钱,它要命。我是不想以后孩子出生也这样担惊受怕。”十一拿着林耀东的手覆在自己小腹上,“就像你对陈光荣说的,及时收手,拿着钱到国外过自由自在的生活。”


       “塔寨怎么办。我是塔寨的村主任。这是我一手建立的帝国。”


       “然而帝国地基,却是见不得人的黑色产业。”十一能够理解,“东叔啊,你有没有想过,塔寨的下一代会怎么样?往小了说,林小力。”


       “耀华,带人都回去吧。”林耀东继续眺望远方,“你继续。”


      “不读书,跟阿灿去威胁别人。只想一味的来快钱。他的未来是马仔吗?还有塔寨的孩子,他们以后得出路,只有马仔吗?”


       “如果不是我,塔寨不会拥有老有所养幼有所依。我以为过了这么多年,你不会再说出这样的话。”


       “以前是不会说,但是现在我们有了孩子。”


       “别说了。最近腿还肿吗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       十一从身后拥抱他,“东叔,你知道的,有什么话我都会说出来,我也会一直陪你走到底。”


       既然劝说无效,那就采用非常规方式纠正现在的情况,十一换上新的电话卡,走到无人的角落,“喂,是我,继续收购直到有反应。还有,帮我物色个重建村子的好地方。钱分批到你账户。”


       来自东南亚的跨境电话挂断,电话卡照旧折成两半。


       回到柔软床上,十一手指隔着月光与空气一遍又一遍描绘林耀东的眉眼,然而下个瞬间被人用手铐拷住。


       “欸?欸?!东叔你要干嘛!”


       林耀东慢悠悠的睁开眼睛取下眼镜,说了东叔不高兴的话还能怎样,“惩罚你。”


       “不是吧!为什么突然开启记仇模式?宝宝团子快让你们爸爸住手啊!!”


       林耀东无语的揉着眉头,“你究竟对小笼包和青团子有多大的执念。”


       褪了半截睡衣,十一突然给了林耀东一个壁咚,“蒸羊羔,蒸熊掌,蒸鹿尾儿,烧花鸭,烧雏鸡儿,烧子鹅,卤煮咸鸭,酱鸡,腊肉,松花,小肚儿,晾肉,银鱼……”


      “东叔你看这些都不好听。”


      “我的孩子一定要以吃的命名吗?取名这件事应当沉稳一点,翻翻族谱才对。”


      “嗯……听孩子他爸的。”十一侧过头吻了上去,被对方搂进怀里,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手铐被解开,问题是玫瑰金最新款她挣脱不开啊,“东叔,亲过了,解开呗……等等,为毛?怎么这个亚子……别……”

评论(12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