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俗姬

不疯怎么狂10

      注意力被头顶上蔓延的灰色世界吸引。


      地表上暖暖的空气中混合着村子流淌出来的腐叶腐土麻黄碱的气味,还有树木特有的香味。含有湿度的风吹来了雨水的气息。


    厚重低垂的云层中电光闪耀,雷鸣四响。


       阿月脑子里晕乎乎的,她继续看向自己有些异样的手臂。


      手臂上是交错来回的几条白色胶布。下面插着一根针。源源不断地朝自己的身体里输进冰冷的液体。可以明显地感觉到那根扎在血管里的坚硬的针,手指弯曲的时候像是要从手背上刺出来。


   塑料胶管从手背朝上,被不知哪儿来的风吹得轻轻地晃来晃去。


   接通的倒挂着的点滴瓶里剩下三分之一的透明液体。从瓶口处缓慢而固定地冒着一个一个气泡。


   上升。噗。破掉。


   旁边的身影在灯光下静静地望向自己。


   声音温柔得像是一池37度的水,“你醒了。”


   他们说把手放进37度的水里面其实还是可以感觉得到热度的。不会完全没有知觉。


      林天昊抬起头,合上手里的塔寨村民上缴边角料的名单,他俯下身来,看了看她的手背。检查了一下没有肿起来。


      “外面下暴雨了,不是台风,你不用怕,很快就会过去。”


      “林天昊……我现在不想看到你……你们把我弄晕带到这里…我…我要见他。”


      林天昊按住林月,“你别激动,东叔很快就来。”


      而后林天昊虽然不想那么做,但是无奈困住林月是林耀东的命令。他只能系好约束带,赶紧出去通报。


      “混蛋……有本事别捆我!”挣扎没有结果,林月只好停下。


      不知过了多久,那个让所有人都可以沦为陪衬的男人走了进来。


      门关起来。光线暗掉很多。


   忘记了开灯。或者是故意关掉了。


   其实并没有区别。


      “阿月,早晚都要回来的,不要做无谓的挣扎。”林耀东用手指摩挲着阿月通红的眼睑。


      “别碰我!”林月扭头不去看他。


      “这次就算打断你手脚,我也会让你留下来。”林耀东自顾自饮茶,“对了,你那个佣兵老师还有那个小警察,我会让人好好关照的。”


      “你要是敢动他们,对,你当然敢,你干脆连我一起杀了吧。”


      “我敢动他们就敢动你。”


      “那你来啊!冲我来啊。”


       林耀东捏起她的下颌,眼中的情愫阿月熟悉。


       “我偏要你活着,我要让你求我,我要让你跪着跟我说,你错了,你需要我,你离不开我。”


      人啊,越是缺少什么,越会强求什么。


       “我扶你起来,喝点热茶好不好。”林耀东将茶杯放到阿月嘴边。


       阿月闭上嘴又把头扭到另一边,她的眼中只剩下关灯后各种物体的浅灰色轮廓,还有呼吸时从杯里反吹出的热气,湿搭搭地扑在脸上,像一层均匀的薄薄的泪。


      手背血管里那根针僵硬的存在感,无比真实的挑在皮肤上。


   阿月反复地弯曲着手指,自虐般地一次次体会着血管被针挑痛的感觉。


   真实得像是梦境一样。


   雾气和眼泪。


   其实也没有什么区别。


     “林耀东你能不能别这样。你家大业大,不缺哪个女人。何必拽着我。你要是恨我离家出走你就干脆一点,杀了我,一了百了。”


     “我说了,我要你活着。我们还能回去。”


     “回不去了,是都过去了。”


     林耀东将手覆在她脖子上,逐渐加重力道,他的眼睛里出了那些情愫还有怒火与杀意。原本应该事事掌控在手心的脸却被这些痛苦扭曲。


      每次他看到阿月转身离开时,想到阿月已经离去陪在这世界上其他人时,看到阿月不肯作罢倔强的表情是时,他都会感觉到有人突然朝自己身体里插进了一根巨大的针筒,然后一点一点地抽空内部的存在。


   空虚永远填不满。


   每次收紧手掌,林耀东就觉得像是对着身体里打气,就像是不断扼住阿月的呼吸,直到身体像气球般被充满,膨胀,甚至几乎要爆炸了。


      “对不起,睡一觉吧。”


     林月过分的失去氧气,再度失去意识,林耀东及时收手环抱着她,像抱着最最珍贵的宝物。


      后来的几天看守的人变多,相对的林月的约束带松了很多。


      这天换岗的时候看守只看到眼前有个人影一晃,还没来得及看清,一个挥舞的拳头就砸到了脸上,扑通一声跌进房间里,桌子被撞向一边。


   屋内有女人开始尖叫着,林月突然心里窜出一股火,冲进房间,抓着那女人的头发朝茶几上一摔,玻璃咣当碎了。


      那女人还在叫,林月扯过电脑的键盘,“去你的,叫什么叫!这几天你没少给我揣药!”然后用力地朝她身上摔下去。


      一时间周围乱作一团,林月撕扯掉周围的挡板,她才发现原来一直被捆在祠堂。冷笑后抄起烛台,“你不杀我,我就只好杀了你了。”


      “翅膀硬了是不是。塔寨的都是你家人,你杀谁。”林耀东匆忙赶来。


      “谁拦我,我杀谁。”


      “那你来杀我,我就站在这里等着你。”


      好像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,清脆的笑声让人头皮发麻,谁都不敢靠近她。直到林月笑的肚子都疼了,她才揭晓谜底一般端详林耀东不安的模样。


      “逗你玩的。我才不要杀你。”她幽幽的笑着把烛台尖端对准自己的胸口,一字一字沉重无比,“我要让你,永—远—的—失—去—我!”


      格外遥远的一声“不要!”,抢在林灿和林天昊前的是林耀东,就在那一瞬间,压抑很久的情绪突然爆发。


      他总说要林月求他,要林月认错,要她说需要他,要她说她离不开他。


      其实正相反,是林耀东想要认错,是他需要她,是他不想她离开。


      当他不顾一切抱住林月的时候,烛台已经刺进了他的背。


      “林月,要杀就杀我吧。”


      像是被记忆里的仇恨狠狠背叛了。


      林耀东他,应当是可恨的吧,林月一直这样告诉自己,可是,现在这算什么。


      祠堂外赶过来的还有另一个人。


      “爸,她是谁?”


      雷声越来越大。天际突然一只鸟飞过去,尖锐的鸟叫声在空气里硬生生扯出一道透明的口子来。


      林景文推开其他人诧异的走来。他不明白他爸为什么要保护这个女人到如此。


      “你儿子啊。”林月推开林耀东,踉跄站起来,“我们还是保持点距离,别搞得我们好像关系紧密。”


      林耀东拂掉不存在的尘重新站在她的面前。祠堂那盏昏黄烛火,正好照着他的脸。他用发红的眼眶盯着林月。


      “我不信他们说的。我不信。”


   就像是黑暗中又有人按下了开关,林月的眼泪流出来一点都不费力气。


   “你根本就是相信了!”林月把桌子上供奉的东西一股脑朝他身上摔过去,“你信了其他人的闲话!你信了当年是我背叛了你打掉孩子!你信了当年我跪在这里的真心话都是狗屁!”


   贡果,蜡烛,烛台全部从桌子上摔出来砸在林耀东的身上。一个小烛台从他脸上划过,瞬间一条血痕。


    可他就是一动不动。


    “你就是信了!”又砸。


    “你信了……”一次一次地砸。剩下一个空荡荡的塑料袋,以虚无的质感,软软地砸到身上去。林耀东站着没动,却觉得比开始砸到的更痛。


   一遍一遍。不停止地朝他身上摔过去。


   却像是身体被凿出了一个小孔,力气从那个小孔里源源不断地流失。像是抽走了血液,林月跌坐在地上,连哭都变得没有了声音,只剩下肩膀高高低低地抖动着。


   林耀东蹲下去,抱着她,用力地拉进自己的怀里。柔软的身体更像是在他心里揉进了一把碎玻璃。


   千沟万壑的心脏表面。穿针走线般地缝合进悲伤。


      记忆里,林月从没有这样伤心和绝望地哭过,一颗心比饱受创伤的身体还破破烂烂,支离破碎得再也无法修复。


     “哭出来就好了。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
     于是林月开始尝试声嘶力竭地大喊起来,眼泪滂沱而下。


     “我不怕所有的枪口都指着我…可让我失望的是你也在其中。”林月揪着心撕心裂肺的痛哭,“为什么是你,为什么啊!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