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俗姬

不疯怎么狂11

    台风还在继续,阴沉的天空,阴沉的丛树,阴沉的侧脸。

  “灿哥,小月月单独和东叔在家里不会有问题吧。这段时间可是除了摔瓷器就是摔玻璃的声音。”林天昊在二房攒了麻将局,试探性的跟林灿请示,“我们要不要进去看看啊。”

  林灿白了他一眼,还有一个中他就胡牌了,“等把能摔的都摔了就消停了。”

  “月月攻击力这么强,东叔不会有危险吧。”

  “啊?”林灿伸手去摸牌,拿回来一看,果然摸牌准确,他推到牌面,这局他是赢了,“你第一天认识林月啊。她可是出了名的好心肠,连只鸡都不敢宰。”

  “可今时不同往日啊。”

  “也是,我就这么跟你说吧,就算林月能把你宰了分尸喂狗,她也绝对不会伤害东叔一分。”林灿把玩着随便哪个牌面,重新审视林天昊,“昊子,有些事呢,别多问,更别替别人多这个嘴。明白吗?”

  “欸!明白!”林天昊被说中有些心虚的看向二房角落里偷听的林景文,该帮的不该帮的他可都帮了,这次可别再来找他麻烦了。

  林景文一路撑伞从二房来到大房,可无奈门口的看守根本不让他进家门,家门都进不去还提什么和这奇怪的女人面对面对峙啊。

  这么等着,他发现了看守换班的时候有个人开小差,于是他勉强赶在看守回来之前进了家。

 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但他还是被这遍地可观的瓷片玻璃片吓到了,原本最喜静的林耀东怎么会允许有人把他的家毁成这样?

  这个女人的身份,他一定要问到!

  “我要吃苹果。”林月丝毫不避讳的穿着垂丝睡衣躺在林耀东办公的书桌上。

  “你到底……!”林景文终于是趟过碎片的海洋指着林月出了声,可话刚三个字他就看到了房间那一半的林耀东。

  林耀东系在最高的纽扣被解开了,他搭着腿,揉着眉间,“景文?谁让你进来的!”

  “吃苹果……我要吃苹果……苹果……”林月在书桌上来回翻滚,然后变做趴着的样子,一手撑着下巴。

  融化的棕色眼线成了滑稽的两条线,一抹唇红还勉强勾在上面,成了个慵懒的猫咪唇。

  “给她。”林耀东已经不想再去计较林景文的事了,他动动手指头让林景文把柜子上存活的苹果给林月。

  “可是爸,她这么放肆……”

  “给她。”重复的两个字硬生生把林景文接下来的话压下去。

  他虽然不情愿但他无法违背林耀东。

  踩着矮柜去取苹果,然后他交给林月。

  “谢谢~”林月打量了一下林景文,“我还想吃西瓜。”

  竟然还敢在这时候再提要求?林景文诧异的看向林耀东,这个女人到底有什么本事能猖狂成这样!

  “爸?!”

  “给她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阿月要的,都给她。”

  林月托着下巴观赏他们之间奇怪的气氛,“亲,西瓜在你爸卧室,台灯下面那个暗柜里。”

  “你!你怎么知道我爸卧室暗柜!”

  “我……”林月突然意识到,都这么多年她怎么还是记得,于是林月看向林耀东,“你那暗柜怎么还是老地方?”

  林耀东懒得再说什么,一双拖鞋扔到书桌下,林月从桌上跳下来踩着拖鞋来到林景文前,仔细打量起他。

  林月厚脸皮无所谓,倒是林景文通红了脸。

  “你…你干嘛!”

  “你饿不饿。”

  “哈?”

  “我饿了,你要是留下来吃饭我就做三人份的。”林月歪头笑了笑。

  既然林月没有排斥林景文,林耀东也就答应了三个人一起吃饭的事。

  屋子里饭菜香,屋子外狂风骤雨。

  短暂的平和难能可贵。

  吃饭的时候林月一直吃得很慢,林耀东好几次转过头去看她,她都只是拿着筷子咬在嘴里不动,盯着碗里像是里面要长出花来。

  林耀东好几次无奈地用筷子敲敲她碗的边缘,她才回过神来轻轻笑笑。

  一切仿佛回到了许多年前。

  “吃饭不许咬筷子。”

  林月松开牙关,果然筷子头已经被咬出了个牙印,这是她小时候的习惯,没想到人一回来,习惯也跟着回来了。

  “哦……”

  “吃饭。等台风过境,去祠堂祭拜,你入我大房。”

  林耀东小口的吃着,细嚼慢咽,慢条斯理的动作透露着不能拒绝的味道,林月放下筷子趴在桌边看着他。

  “我是二房出来的。”

  “我说的不够清楚?不管你以前,我要你现在是我这里的。”

  林耀东不由得抬起手,摸向林月微微俯低的头顶。

  “外面始终是外面,回来才是正确的。”

  林景文端碗装着吃饭,实际上偷偷打量那氛围怪怪两人。

  他动也不是,不动也不是。

  “爸,我去刷碗……”只好憋出这么一个理由,林景文端着盘子离开了客厅。他总算松了口气。

  挽起袖子,把碗接到水龙头下面,刚一拧开,就觉得冰冷刺骨,不由得“啊”一声缩回手来。

  林月本来是来拿零食的,听见林景文的声音就捋起袖子伸过手,把他的碟子碗接过来,开始就着水清洗。

  “我来吧,你出去吧。”林月随口说道。

  林景文看着她安静地擦着自己的饭碗,胸腔中某个不知道的地方像是突然滚进了一颗石头,滚向了某一个不知名的角落。

  然后黑暗里传来一声微弱的声响。

  “你到底和我爸是什么关系……你是不是我们家的第三者,你……”就那么一点口子,让林景文把疑问一窝蜂的吐了出来。

  林月扯着唇角勉强一笑,“对啊,我就是你口中那种不堪的人,你不想我在你爸身边,对吧?”

  “对!”

  “那好啊,你放我走,我走了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吗。”

  “为什么!我爸会留下你这样的人!”

  “是呢……我也好纳闷呢。”林月把最后一个碟子洗好放到架子,“你放我走吧。”

  林月等了一会儿,林景文还是不做声,所以她先一步离开了厨房。

  水龙头哗哗的声音。

  像是突然被打开的闸门,只要没人去关闭,就会一直无休止地往外泄水。直到泄空里面所盛放的一切。

  林景文不知道突然想起了什么,也许是他已经过世的母亲吧,他拿起厨房架子上的一把水果刀,追上了林月单薄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 客厅里的林耀东切好了西瓜,朝林月第过去。

  可他递过去的手停在空中,也没人来接。

        林耀东抬起头,面前的林月突然像是一座夏天雨水中塌方的小山,整个人失去支撑轰然朝旁边倒去。

  她重重地摔在瓷片上,脸贴着粗糙的砖墙滑向地面。

  擦出的血留在墙上,是醒目的红色。

  台风缓和,日光的光线从窗子汹涌进来。

  照耀着地上的少女,和那个定格一般的男人。

  世界安静得一片弦音。

评论(17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